曉市頓華人浸信會信仰要點

1.

真神

我們相信只有一位永活的真神。 祂是一位智慧和永存的靈, 祂的名為耶和華, 是造物主, 天地宇宙的最高統治者。 神聖潔的榮耀無可比擬, 配得所有的榮譽、信任和愛。 真神聯合三位一體 – 聖父、聖子和聖靈, 在神聖和完美上是完全的相等, 而在偉大的救贖工作上, 和諧地執行個別獨特的職事。

2.

聖經

我們相信聖經是由神感動卻由人寫成。它是神聖教導的完全寶庫。 神是聖經的作者, 啟示救恩是聖經的目的, 聖經的內容是真理, 全無混淆錯誤。 它啟示神審判人的原則,因此它將存到世界的末了。聖經是基督徒合一真正的中心, 是驗證所有人的行為, 信條, 意見的最崇高標準。

3.

浸禮

浸禮是奉聖父, 聖子, 聖靈的名施行, 信徒全身浸入水中, 藉著此禮表明對那受死, 埋葬和復活的救主耶穌基督的信心。 浸禮也是獲得教會會友資格和恪守主餐的先決條件。



基要信仰

聖經包括了由創世記到啟示錄的卷書, 是神所默示的話語, 也是驗證所有人的信仰和行為的完美標準。

我們相信只有一位永活的真神, 祂是創造和統管宇宙的主。 真神三位一體 –, 聖父、聖子和聖靈, 不可分割並具有獨特的位格, 在神聖和完美上是完全的相等。

人類原是在神的律法之下被造, 因自願抉擇犯罪, 從原先快樂的境地墮落。 從此所有人就成了罪人, 生性敗壞與神隔絕了, 理當落在永恆的毀滅中, 絕無申辯和推卸之詞。

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 道成肉身, 自願為我們所有的罪死在十字架上, 成了替代的贖罪祭。 因祂從死裡復活, 如今坐在天上的寶座。 日後將會再來審判世人。

罪人得著救恩完全是靠賴神的恩典。 我們唯有透過在耶穌基督裡的悔改和信心, 才可領受這份恩典。 救恩的祝福是白白的是神為世上所有的人預備的(即是無限的救贖無限的範圍)。 我們須要為自己永恆的將來負責, 決定是否接受或拒絕, 神藉著耶穌基督為我們所預備的救恩。

揀選是神恩典的目的, 神藉此使罪人重生, 稱義, 成聖和得榮。 這是前後一致的, 藉著人自由的抉擇, 明白神一切的方法與終極有關。

重生是聖靈在罪人心中的工作, 目的是為了確保罪人自願順服福音。

成聖是因聖靈的內住和能力, 而在信徒心中一直進展的工作。 這工作在罪人重生的時候開始, 最終目的是要令信徒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那些堅持依附基督, 忍耐到底的信徒, 他們會因著信心, 蒙神的能力保守, 直到完全得救。





浸信會信仰

浸禮是奉聖父, 聖子, 聖靈的名施行, 信徒全身浸入水中, 藉著此禮表明對那受死, 埋葬和復活的救主耶穌基督的信心。 浸禮也是獲得教會會友資格和恪守主餐的先決條件。

以上信仰要點是基於曉市頓華人浸信會的信仰宣言。 有關我們完整的信仰立場 請參考 曉市頓華人浸信會的信仰宣言。

https://www.cbchouston.org